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主任的話

    2019年國立成功大學正式成立牙醫學系,為醫學院「習醫之樹」中的新嫩芽(牙),同時也為台灣最年輕的牙醫學系;成大牙醫學系的教育目標,著重以人文關懷為教育之底蘊,秉持成醫人世代傳承的準則「成為良醫之前,先做成功的人」。成大牙醫系提供精實的師生比來培養頂尖牙醫學系人才,繼而成為國家棟樑。期盼學生們未來成為德術兼備之專業口腔醫學精英。讓成大牙醫學系這抹綠芽,茂密茁壯、卓然成蔭。

    牙醫學系錄取學生均是同儕中的佼佼者,而成大是一所頂尖、完整的綜合大學,師長們非常鼓勵站在巨人肩膀之上的學生們,多跨領域學習,選修不同領域課程,積極涉獵各項科學知識,希望這樣的多元學習,可以培育出具有前瞻遠見、專業的牙醫師、優秀牙醫科學家、醫療產業傑出的企業家、社會的中堅份子與領袖。

    1988年成立之成大醫院口腔醫學部,讓南部民眾可以就近獲得最適當的口腔醫療照護,也是南台灣培育、養成一般及各種專科牙科醫師之重要基地。成大牙醫學系的相輔,培育造就口腔醫學領域中基礎醫學與臨床牙醫學教學、研究之優秀人才,改善南台灣牙科醫療現況,落實各項口腔醫療政策與口腔保健工作,建構精實縝密之南台灣口腔醫療網。

教育為百年樹人之志業,也意味著師長肩負學生的成長以至未來一生的責任,此等重擔在身,必然會包含著對學生的嚴謹要求。“理解”、“尊重”、“平等”、“責任”這正是身為教師的我們對自我期許,這也為教師的氣度,教師的魅力。韶光荏苒,春秋代序,教師們期許同學把握年輕時光,挑戰自我,尋建遠大目標、築夢踏實。

國立成功大學牙醫學系系主任  黃則達  2022/08/01